七月不安生

这世界上本没有外链,被吞得多了,也就有了补档

【太中】达拉崩吧

人生第一篇双黑

if线加原著线双双he(我是亲妈)

时间设定都是一切结束之后

主线看标题

再顺便,这是参加文手试炼场的文,所以有一些地方因为要求的缘故不是很自然,见谅。

emmm,在中间有一段我还写着写着磕起了双中。

1.2w+

观看愉快,不喜欢请左上角,不用特意和我说了。毕竟,你好我好大家好。



“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

 

中原中也看着贴在墙上的那张纸,喃喃念叨。然而,越看,火气越旺。

 

所以,他也不想忍耐,转头就揪住太宰治的衣领,恶狠狠地说:“你他妈到底想要搞什么鬼!”

 

被威胁的太宰举起自己的双手,拖着声音回答:“我也不知道啊~”

 

啧,这个波浪线就很有灵性。

 

“还说不是你搞的鬼。”中原中也火气直接冲了上来,一把把这个该死的家伙贯到墙上,按下他的脑袋逼迫他和自己平视,“我的耐性没你想的那么好,现在,告诉我,怎么出去!”

 

“唉,中也,别这么粗暴啊。”难以否认,太宰治确实有一把好嗓子,是那种字字句句带着小钩子的桃花嗓,难怪可以勾搭那么多小姐姐。

 

只可惜,中原中也不是小姐姐,不吃他这一套:“我没时间和你在这里兜圈子,现在,立刻告诉我出去的方法。”

 

“出去的办法,不是已经写在纸上了吗?”太宰治无辜地眨了眨眼睛,“淡黄的......”

 

“你他妈给我闭嘴!”中原中也气急败坏地一拳揍了上去,“哈,要我去穿什么淡黄的长裙?太宰,你就这么想死吗?好,我成全你。”

 

虽然不可能用异能力揍太宰治,但是中原中也的体术也不是盖的。港黑第一体术大师,可不只是说说而已。

 

接下来的几分钟里,太宰治承受了一顿疾风骤雨的暴打。好在中也还有分寸,那些伤口只不过是看上去吓人而已,不影响太宰治的日常行动。

 

太宰治有些苦恼地揉了揉自己散乱的头发:“中也,你就是想揍我吧。”

 

“怎么,不行吗?”中原中也笑容“和善”。

 

“......”太宰治小声比比,“所以我才最讨厌没脑子的小蛞蝓了。”

 

“啊啊,中也,这件事情和我没有关系。”在中原中也再次揍人之前,太宰治猛然提高了音量,“我也是受害者啊。和小蛞蝓走在一起就被弄进这个不知所谓的密室什么的,我也很苦恼啊。为什么不是漂亮的小姐姐呢?”

 

不好意思,我真的忍不住了。中原中也冷漠地想着,没事,就揍一下,然后暴力突破就可以了。

 

“滴。检测到玩家长时间没有选择角色,现在进入随机分配模式。”

 

“滴。请玩家太宰治前往密室东南角领取服装,玩家中原中也前往密室西北角领取服装。”

中也和太宰对视一眼,属于双黑的默契瞬间附体。

 

太宰治冲着天花板,懒洋洋地说:“哎呀,不好意思呢。刚才我被这个小蛞蝓打了,现在没什么力气走到指定地点去呢。”

 

等了许久,也不见那个电子音再次出来。

 

太宰治回头对着中原中也说:“看来,这也只是一个预先设定好的程序,没什么太高的智能。看来,我们只能换衣服了呢,祝小蛞蝓抽到那件淡黄的长裙哟。”

 

哟你个头啊。

 

中也没控制住,翻了个老大的白眼,自顾自向着西北角走去。

 

走到了,也没什么稀奇的地方,甚至连原先说的服装都没有。怎么回事?

 

中也回头,看着对角线上的太宰才刚到东南角的边上。

 

看来是两人同时到达才可以触发,中也看着太宰踩上了东南角的地砖后两边同时亮起的白光这么想着。同时触发?难道说后续是有什么需要我们两个人一起才能够完成?刚才提到了玩家,莫非是要我们换装走剧情?

 

“滴。检测到两位玩家已就绪,现在开始服装传送。”

 

服装传送?

 

什么奇奇怪怪的名词。

 

失重感瞬间袭来,中也眼前白光大盛,回过神来,已经到了一个与先前密室完全不同的地方。

 

中也赶忙去看自己的衣服,还好还好,不是淡黄的......长裙?

 

艹!

 

神他妈不是淡黄的长裙!

 

确实不是淡黄的长裙,但是,那只是不是淡黄的,这他妈还是长裙!

 

好吧,说是长裙也有些不准确,这玩意更应该是战裙。对,就是呆毛王身上的那个款式,只不过中也现在身上的这一件是黑色的。

 

咦,这么说来不是穿了黑呆的衣服吗?

 

中也手上拿着剑,想着,这玩意该不会是石中剑吧。我要干嘛?抢圣杯?

 

这到底是什么憨批智障游戏啊喂。

 

衣服的问题,中也已经懒得去纠结了,现在的关键是找到太宰治。既然这个游戏搞了个一键换装模式,那就证明,换装不是两个人进来的主要目的,恐怕真正的目的是走剧情吧。

 

再结合一下只有两个人同时站上墙角才可以进入下一步的模式,想要通关这个游戏,单单靠自己一个人,是不行的。

 

并且,自己的异能力似乎被封印了。在最开始的密室的时候,自己还是能够使用自己的异能力的,只是相比较在外面而言,更加困难一点,现在就直接用不出来了?这是一个能够封印荒霸吐的空间,一切还是要小心为上。

 

 

等中也理清当前的情况,准备调查一下对一个游戏来说必不可少的背景之后,周遭的喧嚣才开始渐渐升腾起来。

 

中也一边走,一边想。看来,太宰那家伙分析的没有错,这个游戏只是预先设置好的程序,并没有太多的自主判断能力。根据只有在自己打算行动之后剧情才开始滚动起来看,这个行动模式确实是参照了游戏。毕竟,只有游戏才是以玩家视角为中心的。

 

中也降落的地方是一个集市,好在虽然自己身上是黑呆的装扮,但到底说的还是日文。

 

诶,等一下,黑呆说的也是日文来着。

 

算了,不管了不管了,收集情报要紧。

 

中也随着人流走,最终抵达了布告栏。一路上,在中也周围的人都在说什么勇士啊,公主啊,恶龙啊之类的,所以,这个世界的主线就是打败恶龙,拯救公主了吗?

 

等一下,照这么说来,我的设定是勇士?一个拿着石中剑cos黑呆的勇士?再联想一下自己那张纸上面反反复复提及的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而自己既没有穿上淡黄的长裙,也没有蓬松的头发......

 

淦!

 

说真的,淦!

 

中也臭着脸挤上去看告示内容,总算是搞明白了剧情的发展方向。

 

是这样的,这个国家本来和平且安定,但是呢,突然有一天,一只黑色的巨龙从天而降,抓走了公主。现在国王面向全国征集勇士讨伐恶龙,只要勇士能够得到国王的承认并且打败巨龙带回公主,国王就会把公主许配给勇士。

 

现在中也毋庸置疑是勇士了,为了走剧情,必须得到国王的承认。

 

好的吧,还要去皇宫单挑群殴。对的,想要成为勇士还是要通过考核的,具体形式为——单挑十五个精英侍卫,或者十五个精英侍卫群殴你一个。

 

就是这么不讲理。

 

不过嘛,打架的事对中也来说都不是事。

 

中也轻松获得了觐见国王的资格。

 

国王看上去倒是和颜悦色,毕竟也是有求于人。

 

和颜悦色的国王先是询问这位女装勇士:“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中原中也。

 

“达拉崩吧斑得贝迪卜多比鲁翁。”

 

???

 

淦,老子叫中原中也。

 

“我叫达拉崩吧斑得贝迪卜多比鲁翁。”

 

国王不愧是国王,只见他停顿了一下,流利复述:“是不是达拉崩吧斑得贝迪卜多比鲁翁。”

 

艹,不是啊,我叫中原中也!

 

“对对,达拉崩吧斑得贝迪卜多比鲁翁。”

 

中也一阵窒息,这狗比系统原来在这里等着自己。

 

“这位,达拉崩吧斑得贝迪卜多比鲁翁勇士,您刚刚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请问您打算什么时候触发去打败恶龙呢?”

 

“现在。”妈的,老子一刻都不想待下去了。

 

“好的。”国王从善如流,“那么请勇士稍事休息,我们马上出发。”

 

 

说是“我们马上出发”,实际上,真正走上这条讨伐恶龙道路的只有中也一个人。

 

这条路上发生的一切,都能概括为一下几句:

 

英雄达拉崩吧


骑上最快的马


带着大家的希望从城堡里出发


战胜怪兽来袭


获得十二金币


无数伤痕见证他慢慢升级


偏远美丽村庄打开所有宝箱


一路风霜伴随指引前路的圣月光

 

等到中也照着国王友情提供的地图找到那个黑龙洞的时候,距离他们被弄进来的时间已经过去两天了。

 

除非时间流速不一样,不然,两天的失踪时间,已经足够横滨掀起滔天巨浪了。

 

港口黑手党干部和前搭档一起消失什么的。

 

又或者是,武装侦探社社员和前男友一起消失什么的。

 

不过,这一切,与他何干?

 

既然已经是两条相交过的直线了,那又何必去在意那个早就远去的交点?左右以后也逃不过渐行渐远的结果,这么念念不忘,倒显得自己小家子气。

 

也算了,这次救他出来之后,估计也没什么交集了。反正“书”的事情已经解决了,那位魔人君的幺蛾子也收拾好了。往后的横滨,总能够风平浪静了。

 

中也想着,拎着那把剑,走进了那个山洞。

 

 

“你们,到底,在,整什么,幺!蛾!子!”中也这一嗓子吼得那叫一个气吞山河,荡气回肠,就分贝来说,真不愧是“余音绕梁,三日不绝”的横滨歌姬本姬。

 

这倒也不怪中也这么气急败坏。实在是眼前的场景太令人心气不顺了。

 

“哎呀,小蛞蝓难道是在怀疑我吗,这可真是太令人伤心了呢。”嘴上说着令人伤心,语气里确实慢慢的戏谑,更甚者,还有一点拿腔拿调的做作。

 

中也冷漠地把自己的视线从这位身着淡黄长裙,驾驭蓬松头发的太宰公主身上撕下来,转向另外那只大黑龙。

 

“你呢?”

 

“中也是在问我吗?”这一位,是的,这一位也是太宰,一只套着黑龙玩偶外套,眼睛上缠着绷带的太宰。

 

一只眼睛里没有高光的太宰。

 

“你......”中也反倒是冷静了一点,“你也是太宰治?”

 

“是的。”那只黑龙宰干脆利落地承认了,“我也是太宰治。”

 

“那么,这个地方,是你搞的鬼?”

 

黑龙宰张了张嘴,脸上带着一丝捉摸不定的笑:“不,不是我。”

 

中也很想问,如果不是你,那到底是谁?毕竟那只黑龙宰的表情明晃晃地告诉中也,这件事情底下有猫腻,大大的猫腻,而且,这个猫腻的具体情况,黑龙宰知道。

 

但是......中也再次看了一眼黑龙宰,心里默默叹气。唉,这只宰也太黑泥了一点吧,简直就像是叛逃之前的太宰治。不,这只黑龙宰,眼睛里藏着的是比叛逃之前的那个太宰更加难以逃离的黑暗。

 

这样子的他,这样子的他,就像是从未叛逃过一样。

 

一个从未叛逃过的太宰啊。中也垂下眼帘,遮了心中繁复的情绪。

 

“中也~”中也算是听出来了,这个语气荡漾的太宰公主,绝对是自家那一只。

 

“干嘛?”

 

“中也拿的是勇士剧本吗?”公主宰笑着说,“那是要讨伐恶龙,迎娶公主吗?”

 

不是,这两句话单独拎出来都没什么毛病,合在一起怎么感觉怪怪的?

 

公主宰看到中也不说话,眼神暗了几分,但还是接下去说着:“在不明白这个系统的意图的时候,还是先按照他的要求走下去吧。”

 

公主宰眼神不动,背对着黑龙宰说:“毕竟,中也也不是第一次为我屠龙了,对吧?”

 

公主宰说得含混,但是带了耳朵的都知道他那一句话里面想强调的到底是哪一个词。

 

“为我”,黑龙宰把这个词在舌尖放在舌尖滚了一遍,又压在心间滚了一遍。 他在这两个字里面品味出的苦涩,远比自己预想的还要多。

 

“那次不算。”中也一本正经地反驳,“那次不是为了救你,我是为了救横滨,你不过是顺带的。”

 

中也的耳尖红了呢,小蛞蝓就是喜欢口是心非。

 

公主宰没有继续争下去,反倒是把问题抛了回来:“所以,现在中也打算怎么办呢?”

 

是打算走剧情杀掉黑龙,还是打算不走剧情放弃公主呢?

 

“......”

 

“啊?”

 

“我说”中也没什么好气地提高了音量,“所谓打败恶龙,也没说过要赶尽杀绝吧。认输不就好了吗?喊打喊杀的,戾气要不要这么重啊。”

 

不是,中也,你对着你的职业再重复一遍?

 

公主宰身上开始冒酸气。

 

“啊,确实呢。”黑龙宰笑得没有一点诚意,“那么,我认输,勇士赢了。”

 

等了半天,也没见啥动静。

 

“看来,这不是正确的解题思路。”公主宰若有所思,“所以,一定要打。”

 

“怎么打?打到什么程度才算可以?”中也反问,“这个世界如果想让我们打的话,何必这么大费周章,还要先来一个一键换装?”

 

黑龙宰:“所以是剧情。”

 

公主宰:“那么关键就是剧情。”

 

“......”中也的表情一言难尽,“你们这不是挺有默契的吗?”

 

“谁想要和他有默契?”

 

“默契?不存在的。”

 

黑龙宰和公主宰对视一眼,双双嫌弃。

 

“好吧。”中也说,“好吧,那么剧情应该就是打败恶龙了。”

 

“应该说,这个‘打败’是需要你真刀真枪往他身上招呼的。仅仅是认输,远远不够。”公主宰这么说,“任务物品在游戏中都是关键点......中也,它给了你一把剑。”

 

“倘若这只是简单让黑龙认输就可以破局的游戏,刚才我们就可以离开了。”公主宰看着中也,一字一顿,“而现在的局面下,中也,你不得不。”

 

黑龙宰接了下去:“在你没来之前,我们已经尝试过了。哪怕是身为黑龙的我主动放走公主,他也出不去。在他走到洞口的一刹那,就会被传送回来。所以,这条线,必须走下去。”

 

“嗯。我知道了。”中也回答,“那么,我开始了。”

 

黑龙宰漫不经心地笑了一下,点头同意。

 

就在黑龙宰点头的那一瞬间,中也就把剑塞回剑鞘,呼啸着冲了上去,一拳把黑龙宰打出去几米远。

 

从这一拳的速度和力道来看,中也确实没有手下留情。

 

公主宰相当自觉地寻了个地方,猫了起来。

 

中也打宰可以说是打出心得来了。他知道打哪个地方能在不威胁到太宰治生命的情况之下让这个老狗币承受最大的痛苦。

 

虽然中也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两只宰,但是,就目前情况来看,打宰是肯定不会错的,那么,随心所欲揍一顿也是理所当然的。

 

中也打宰后,神清气爽。

 

 

“所以,是一定要用剑了吗?”中也甩了甩自己的手腕。

 

刚才的黑龙宰挨了中也一通乱拳,基本上已经陷入了奄奄一息的地步。然而,摊在地上的黑龙宰还没把气喘匀,便有一道白光从天而降,笼罩了黑龙宰。待得白光散去,里头那只奄奄一息的小黑龙,便又成了一条好汉。

 

“看样子是了。”黑龙宰状似惊奇地打量了一下自己完好无损的身体,“不过,有机会还是要搞清楚这里到底是什么情况,竟然是对‘人间失格’的绝对治愈。”

 

“好,我明白了。”中也拔剑出鞘,正准备砍向黑龙宰。

 

黑龙宰:“我是昆图库塔卡提考特苏瓦西拉松。”

 

 

??

 

中也勉强刹住自己的攻势,瞬间想起了自己还是达拉崩吧斑得贝迪卜多比鲁翁。

 

淦!

 

公主宰一脸惊奇:“这是什么新的剧情设定吗?”

 

我不知道!

 

“再说一次,我叫昆图库塔卡提考特苏瓦西拉松。”

 

淦!

 

黑龙宰一脸惨不忍睹,闭上眼睛勉强平复了一下自己起伏不定的心情,好悬才稳住。

 

中也轻咳一声,正想说点什么,却瞬间感觉自己的身体不受控制了起来。

 

淦!不要啊!

 

“是不是昆特牌提琴烤蛋挞苏打马拉松?”

 

......

 

还好还好,没说我是达拉崩吧斑得贝迪卜多比鲁翁。

 

黑龙宰一怔,试探着开了口:“不对,是昆图库塔卡提考特苏瓦西拉松。”

 

公主宰围观了以上互动,感觉自己都快要酸死了。

 

酸气十足的公主宰开了口:“你们这是怎么回事,你俩的角色怎么还有这么长的名字?”

 

哼,醉翁之意不在酒。

 

黑龙宰瞥了他一眼,回敬:“可能是因为我们是主角吧。”

 

公主宰冷笑:“是哦,可惜勇士中也最后还是要和我结婚的。”

 

中也面无表情。呵,反正也不过是两个人的逢场作戏,逗我玩罢了。

 

 

“废话说完了吗?”中也冷漠地提起剑,“那我继续。”

 

说完也不等黑龙宰答应,直接就砍了上去。中也这一剑虽说是控制了力道,但最后却也只是划破了外面那一层玩笑似的玩偶皮。

 

“怎么回事?”中也收起了攻势。

 

“果然。”公主宰这么说,“中也,试一试直接刺。”

 

刺?

 

中也眼看黑龙宰没发表什么反对意见,抬手便刺。

 

这一击也如同刚才,只是穿透了那层可笑的玩偶服,余者,便不肯再多进一步。

 

“是剑的问题。”中也下了论断,“以我的力道,最多让他见一点血,可这把剑,连让他见血都不愿意。”

 

“付丧神?”

 

“恐怕是类似的东西,但绝对不仅仅是一把剑。”

 

“我明白了。”公主宰点头,“那么,现在,中也,用剑砍我。”

 

中也一惊,却也是按照太宰的吩咐,直接砍了下去。

 

公主宰可就没有黑龙宰的好运了,这一剑擦过他的肩,留下一道不深不浅的血痕。而这把剑也像是成了精,故意导着溢出的鲜血往自己身上走。

 

那些血,顺着剑身滑下,又在剑柄处汇聚,融合,再一股脑儿地进了那柄来路不明的剑。这把剑也不负所托,在吸了太宰治的鲜血之后,果然显现出一些不凡的景象来。

 

这剑挣脱了中也,自顾自地飘到半空,散发出莹莹的白光。这白光先是分出一缕到了公主宰身上,转瞬之间便治愈了他的伤口。紧接着,白光大盛,晃得人睁不开眼睛,待他们反应过来,中也已经不见了,而那把剑也熄了光芒,直直地掉在地上,发出一声脆响。往后,便再无动静。

 

公主宰脸色十分难看,转头对着黑龙宰:“那把剑,到底是什么?”

 

黑龙宰捋平了嘴角,声音冷硬:“你拿到过书,还会猜不出来?”

 

这么一说,公主宰的眼神瞬间就复杂了起来:“织田作的小说写好了吗?”

 

“写好了吧。”黑龙宰笑了一下,随后神色又归为一片古井无波的平静。

 

 

中也在白光罩下来的那一刻,心里便有了一丝模糊的感应,等到白光散去,透出里头的玄机时,这才发现,那一线虚无缥缈的感应也可以当真。

 

“你是......”中也看着并不远处的人影,“你是我。”

 

“我是你。”那个人说,“另一个世界的中原中也,你好啊。”

 

那藏在剑中的幻影,就是中原中也。或者说,是另一个世界的中原中也。这个中也的头发比他更长,已经垂到腰际,身上穿的是骑士王的蓝色套装。这一位中原中也,身上脱去了浮动的焦躁,周身都是沉静下来的时光。

 

中也突然就明白了,眼前这个人,是世界树分支上的另一个自己,是此生最值得信任的半身。

 

另一位中原中也淡淡看着眼前的自己,问了一个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你那个世界,织田作之助,死了吗?”

 

“嗯,他死在和mimic首领的对决之中。”

 

“太宰他......”

 

“叛逃了。”

 

“嗯。”长发中也话头一转,“你有没有什么想问的。”

 

“我想问的多了去了。”中也看着眼前的人,“第一个问题,那个太宰,还活着吗?”

 

“死了。”

 

“作为干部死去?”

 

“不。”长发中也像是笑了,“作为首领死去。”

 

“那森先生......抱歉,我问了一个蠢问题。”中也深吸一口气,“所以,你的太宰是怎么死的?”

 

“跳楼。”长发中也轻描淡写,“趁着我出差从港黑大楼上跳下来,我回去只能看到一团摔得不成样子的血肉了。”

 

“哼,那他也算是求仁得仁了。不是一直嚷嚷着要自杀吗?”中也沉默了一会儿,“在这里我体内荒霸吐的力量被压制了,你的原因?”

 

“是。”长发中也回答,“不问问我为什么吗?”

 

“有什么好问的。”中也冷笑一声,“换做是我,那个混蛋在我看不到的地方跳下来,我也......”

 

话音一转,中也问:“你那个时候,哭了吗?”

 

“我不知道,他跳的时候还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存心叫我提着心吊着胆飞十二个小时去看那一团碎肉。”长发中也自嘲,“我可比不上其他人,只能去赶一场葬礼。他甚至不愿意让我见他最后一面。”

 

“他为身边所有人都安排好了退路,唯独不肯放过我。我是他的最高干部,是他的贴身保镖。他的身手不足以对付里世界的杀手,那我来。到头来,兢兢业业这么些年,还比不上对他恶语相向的织田作之助。”

 

“参加葬礼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浑浑噩噩的。可能哭了也不一定。”长发中也继续说,“那天回去之后,我倒头就睡,睡了整整三个月。红叶姐吓坏了,一个劲叫我想开点。哈,我有什么好想不开的。只是,那之后,荒霸吐就进入了成年期了。”

 

“成年期?”中也咋摸着这个词,“怎么个成年法?可以无副作用使用污浊吗?”

 

长发中也把玩着自己的头发:“不止。我睡觉的时候,梦见自己去了高天原。”

 

“荒神?”中也吃惊,“你的意思是说,你成神了?”

 

“可以这么说。”长发中也点头,“或者更准确一点,我解开了当年自己给自己下的封印。自那之后,我能够熟练掌握的,不仅仅是荒霸吐的力量,我还明白了神明的力量。”

 

“怪不得。”中也喃喃,“这里,是你复活太宰的局吗?”

 

“嗯。神明的力量来源于信仰,只要有足够多的人信仰我,哪怕是天照大神,我都有一战之力。只不过,复活一个人的力量,我有;复活一个人的因果,我承担不起。”

 

“倘若是一般人也就罢了,复活的因果虽然大,但我也不是承担不起。但是每一条世界线都是有支柱的,说白了,有些人的命数是在天道挂了眼的,容不得我们在底下偷鸡摸狗搞障眼法。太宰就是那个支柱,他必须死在那里,死成一团碎肉,死得不成样子。”

 

“他身上沾染的因果太大了,大到哪怕我愿意粉身碎骨,也不可能复活他。所以,我换了个法子,只要让他在那个世界‘死’去就行了。”

 

“所以,你构筑了这个世界,想复活他。”中也突然很想上去抱抱这个自己。他这么想了,也就这么做了。

 

长发中也很是稀奇,本是僵硬的身子一下子就软了下来,把自己的脑袋埋在另一个自己的肩膀上。

 

中也摸了摸另一个自己的长发,声音里带着点笑意:“像这样自己抱自己的经历,可还真是独特啊。”

 

“嗯。”长发中也闷闷地回答。

 

“所以,你和你的太宰要在我们这个世界住下来吗?”中也放缓了声音,揉了揉‘自己’的脑袋,手感极佳。

 

“不,只有他。”长发中也在‘自己’身上蹭了蹭,这个在自己世界呼风唤雨的荒神,在卸下了心头重担之后软的不可思议,“我撑不住了。”

 

中也愣住了:“你说什么?”

 

“我活不成了。”长发中也颇有些眷恋地收紧了怀抱,“我想要在你们的世界复活太宰,谈何容易?这就相当于是要强行帮一个偷渡客拿到政府承认的官方身份证明,这太难了。拼我全身气力倒是能帮太宰这个普通人落脚,但我现在可是神明......不可能的。”

 

“有生之年再见他一面,已经很赚啦。”

 

“我可没有看出哪里赚了。”中也冷笑,“难道你就不想亲自上手去揍一顿那个混蛋吗?”

 

“想,做梦都想。”长发中也说,“中也,你是不是觉得我这个样子很可怜?可是啊,我已经等了很久了,我等这个机会等了很久了。小世界的构建,光有能量是不够的,还要有足够的因果,也就是故事的主线。我徘徊在时空裂缝之中,找了几百上千年,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已经有了雏形的小世界,以它为蓝本,偷渡太宰的灵魂。这也是为什么你会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因为我和世界意识的交易就是要找人完成这条世界线的主线。”

 

“我让太宰成为黑龙,是因为在这条世界线里面,黑龙是被打败了,而不是死去了。这个结局,给了我很大的操作余地。太宰是另一个世界的支柱,哪怕是死了,灵魂也不是这么容易去往你们的世界的。那也就只能够借助这个小世界架起桥梁了。但这样下来,我必须要把你和你的太宰拉进来。这个小世界可以存放太宰的灵魂,是中转地。而你和你的太宰与你们世界的联系,就是能量传输的通道。”

 

“但是,一旦我们都走了,这个小世界很快就会崩塌。”长发中也的字字句句都是刀锋,轻而易举地让人鲜血淋漓,进退维谷,“所以,我必须要补全你们走了之后空缺的能量,献上足够让太宰安家落户的能量。我虽然是神,但一次性拿出这样大量的能量,也吃不消。”

 

中也抱紧了‘自己’:“可我也是你啊,我的能量不可以吗?”

 

“我不知道。但你现在的能量来源只有荒霸吐,抽的太多了你自己会先承受不住的。”

 

“那有没有办法减少能量的消耗?”

 

“走剧情吧,把主线走完,越贴合原本剧情,我消耗的能量就越少。最好是主动走剧情,我控制你们也有能量消耗。”长发中也直起身子,示意自己的半身放开自己。

 

“那之后的剧情?”中也很听话,“还有为什么黑龙不能受伤?”

 

“他是灵魂状态啊。”长发中也叹气,“在这个世界里,勇士的剑对黑龙有绝对杀伤力。所以,只要太宰还是黑龙,他的灵魂就能被实体的剑伤到。你打他倒是无所谓,也就是那个壳子破损,修补壳子比修补灵魂容易多了。况且,他偷渡是以灵魂状态偷渡,那么灵魂类精神类的损伤还是越少越好。”

 

“至于剧情......这个世界的基础是一首歌,叫做达拉崩吧。”

 

“达拉崩吧......”中也想起了被那一长串名字支配的恐惧,脸色扭曲起来。

 

“哈......嗯,抱歉。”长发中也笑了一下,“接下来你只要让黑龙咬你一口,再让他认输就好了。嗯,更完整一点的话,你要把公主米娅莫拉丹妮谢丽红带回蒙达鲁克琉斯伯古比奇巴勒城。最后结婚生子......啊,这一步就可以了,生子什么的只能靠能量补充了。”

 

“好的吧。”说实话,太宰给自己生孩子什么的,想想还是挺爽的,“那如果我把这把剑带走,你可以过来吗?”

 

“不知道,试试吧。”长发中也笑了,“那么,祝你好运。”

 

 

眨眼之间,中也又回到了那个山洞,眼前的也不是另一个自己,成了黑龙宰和公主宰。

 

“中也,怎么样?”公主宰率先发问。

 

“没怎么样。”中也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冲着黑龙宰翻了一个白眼,“就是去见了一个人。”

 

“是不是中也?你见到他了?他现在......”黑龙宰熬不住了。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他就隐隐约约之间有了猜测,再等到公主宰到来,两只宰交换情报之后,他就越发肯定自己的猜测了。

 

这个小世界是中也为了复活自己,倾尽所有设下的局。

 

他从楼上跳下去的时候也曾经暗暗祈祷,倘若中也能够像以前一样救下自己,那么之后即便是粉身碎骨,他也要碎在中也身上,葬进他的墓穴。

 

只是,中也没能回来。

 

于是,他也就放弃了。

 

没想到,他此生最后的自私害惨了他的心上人。复活,谈何容易?他从未对中也说过爱,原以为自己这辈子也就是这样了,一辈子都献给书的自己,拿什么去保障中也想要的感情?

 

他给不了,索性就不给,但他仍然不甘不愿,非要和中也不清不楚。他自觉心里不配挽留神明,却又拉拉扯扯舍不得中也。所以之后他进不得退不得,只能一跳解千愁,死后一了百了。

 

只是,他放弃了,他的神明没有放弃,非得把他拽回去,何苦呢?让自己又回到那个红尘风月里去,叫人间失格的人在人间苦苦挣扎,死不得,活不得。中也,你真的是好狠的心。

 

“他现在很不好。”中也眉目冷峻,“以后也好不了。”

 

“别这么多废话。”中也抢在黑龙宰之前开口,“耗得越久,那个我就死得越快。”

 

“那好,我要怎么做?”

 

“你咬我一口,然后认输。”中也捡起那把剑,不耐烦,“快点。”

 

“好。”黑龙宰一点不废话,扑上去轻咬在中也的肩膀,“我认输。”

 

“然后。”中也转向自家宰,“你自我介绍一下,嗯,叫公主米娅莫拉丹妮谢丽红。”

 

“我是公主米娅莫拉丹妮谢丽红,感谢勇士相救。”公主宰飞快get那个点,加快剧情推进。

 

“那我们走吧。回......蒙达鲁克琉斯伯古比奇巴勒城。”中也卡了一下,直接拽过公主宰就往洞口走去。

 

现在的洞口倒是能够出的去了,这也侧面印证了神明中也的话。

 

出了洞口,中也直接拽着公主宰上了马。

 

“中也。”公主宰把头靠在中也后背上,闷闷发问,“另一个你,是不是要死了?”

 

“是。”中也声音发紧。

 

“和这个世界线有关,你要走剧情。”公主宰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复活死人是违背因果的,就像我不可能用书复活织田作一样,靠书的力量,肯定不能够复活另一个我。”

 

“那就是神明的力量了。中也,另一个你,是荒神了,对吗?”

 

中也没有回答,于是公主宰依旧自言自语:“但是,神明真的能够这么强大吗?”

 

“不可以。”中也总算是回答了太宰的问题,“剧情卡得越久,另一个我的力量消耗就越大。他已经把后续剧情告诉我了,我们能做的,就是扮演好我们自己的角色。”

 

 

之后的事情也就顺理成章起来。在公主宰的积极配合之下,两个人迅速走完了结婚的流程。

 

中也失去意识的前一刻,看到的是自己佩剑上莹莹的白光。

 

 

中也是在自己家里醒过来的,旁边躺着太宰治。中也迅速翻身下床,在屋子里转悠了一圈。

 

“怎么了?”太宰坐起身子,“你在找那把剑?”

 

“啊。”中也肉眼可见地沮丧了起来。

 

“别太担心了。”太宰揽过中也,叫他靠在自己身上,“另一个太宰不也没出现吗?说不定他们在其他地方。”

 

“你......”中也突然转身,“太宰,你是不是知道一些什么?”

 

“为什么这么说?”

 

“现在想来,你在那个小世界的时候太安静了。你这样子的人,除非胜券在握,否则不可能坐以待毙。现在想来,你那时候是故意引诱我去砍你,你早就知道你的血可以唤醒另一个我。”中也看着太宰的眼睛,“最重要的一点,那一天,是你约我出来的。”

 

是你约我出来,是你带着我走到那里的。

 

“我就说了吧。”太宰治举起双手,后退一步,“中也这只小蛞蝓也是会在某些地方突然敏锐起来的呢。”

 

“你怎么不反省一下是不是你的演技不好?”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中也转头,一下子就惊住了,“而且,叫我去骗另一个自己可是你提议的。”

 

“不这样子,你怎么活得下来?”太宰微笑,“现在还怪起我来了?”

 

“怎么回事?”中也夹在另一个自己和太宰中间,实力迷惑。

 

“对不起,中也。”长发中也身高缩水,现在看上去是有七八岁的光景,“你的太宰之前不是拿到了书吗?书相当于一个信号接收器,他搜索到了我的信号,所以我就和他谈了一场交易。”

 

“中也,某位太宰先生图谋不轨,想要借着这次机会向你......”小中也还没有说完,就被太宰治捂住了嘴。

 

“怎么?太宰,你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还不让人说了?”中也挑眉,把小中也抢了回来。

 

“你说。”中也rua了一把小中也的长发。

 

“咳咳。”太宰治强势插入,“好吧好吧,我早就该认栽了。”

 

太宰治从自己的风衣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这个东西我准备了好久了。”

 

“中也,虽然你可能不太承认,但是既然我们已经在小世界结婚了,那么——”太宰治单膝下跪,打开那个盒子,“中原中也先生,你愿意和我一起殉情吗?”

 

中也僵坐着,但是却有丝丝缕缕的薄红顺着脖颈爬上脸颊,攻陷双耳,最后把某只名为中原中也的鸵鸟煮红了。

 

“那你还愣着干什么。”中也说的这句话本来气势很足,但由于现在场合不对,于是这句话里也就带了一些暧昧的野望。

 

太宰治暗地里松了一口气,拿出那枚戒指套在中也的手上:“嗯,套牢了。”

 

 

“不过,话说回来,这和你们合作有什么关系。”

 

“呵,某位深谋远虑的武装侦探社社员,未雨绸缪,想要搞一个孩子来增加自己这个怂蛋的求婚几率。”小中也一脚踢翻这碗狗粮,“达拉崩吧这个世界线可是他千挑万选出来的。”

 

“实际上,在你进入那个空间开始,你的能量就被抽调了,具体就表现为无法使用异能力。”小中也说,“这也是我后来才知道的,所以只好将计就计,让我自己骗‘自己’,加快世界线的推进。不然,还处于幼年期的你,根本就不可能长时间待在那个世界线。”

 

“我们原来的想法就只是我把你们两个弄进去旅游顺便给某位家伙提供复合机会,只是后来事情脱离控制,才只好加快剧情的推进。”

 

“那能量......你不是说不够吗?”

 

“我撕了两页书放进去。”太宰治主动举手。

 

“成吧。”中也心累,“另一个太宰呢?”

 

“客厅里睡着呢。”小中也从中也怀里跳下来,“不过,我们的户口都落在你们两个人名下了,要好好照顾我们呀。”

 

小中也笑得毫无心理负担:“毕竟我们都变小了呀。”

 

 

往后的日子里,他们四个人就这么搭伙儿过起了日子。说实话,他们两人结婚的消息公布出来,简直就是一石激起千层浪,炸得整个横滨天崩地裂,人仰马翻。

 

港黑不少人眼泪汪汪,但在看到小中也和小太宰之后,各方人马都闭上了嘴,转而开始向他们打听生子技术。

 

嗯,总而言之,日子也算是过得有滋有味。

 

顺带说一句,森先生相当兴奋。毕竟小中也皮相好,还留着长发,简直就是长在森先生的兴奋点上。这就导致,小中也出于对森先生的尊敬和愧疚任由他为所欲为,而小太宰出于对森先生的嫉妒和不满拼了命给他下绊子。

 

嘛,他们都挺乐在其中就是了。

 

以及,中也家里常备了一条淡黄色长裙,至于用途,你们都懂。

 

在那个小世界里的日子,就像是一场梦,醒了很久还是很感动。



END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不安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