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上本没有外链,被吞得多了,也就有了补档

© 七月不安生
Powered by LOFTER

你好,黄少天

我居然写出来了啊啊啊啊嗄!!!!

照例文废,ooc是肯定有的

最后,祝黄少天十七岁生日快乐~~~

(刚好我也十七岁诶~~滚!)






窗外窸窸窣窣地落起雨来,一点一点,打在人心上……

 

喻文州放下手中的书,抬手揉了揉额角。

 

那时候也是这样的天气吧。喻文州这么想着,另一只搭在桌上的手无意识地敲着。

 

――那时候也是这样的天气吧。遇见少天的那天,也是这样的天气吧。

 

彼时他们年少,都不过十来岁的光景,最是恣意年华。两人都是蓝雨训练营的一员,只不过黄少天是备受瞩目的天之骄子,笑得灿烂又张扬;而他,不过是挣扎在及格线上的吊车尾,付出别人数倍的努力只求不被丢出训练营。

 

那时候……喻文州眼神飘远,修长好看的手指一下一下地敲着实木的桌子。

 

那时候少天笑得恣意,他也挣扎得辛苦,所谓云泥之别,大抵如此。

 

如此两人,本不该有任何交集。如那飞鸟与游鱼,一个在上,一个在下,合该是老死不相往来。

 

可恰有那么一个时刻,游鱼浮出水面,飞鸟落脚栖息,像是不经意的一瞥,又像是无意识的途经……总之他们就此相遇,纵万水千山,也再隔不开他们。

 

黄少天与喻文州也是如此,他们的交集始于一场意外。

 

 

一个再平常不过的下午。哦,好吧,要说是有哪点不一样,那大概只有那阵来得莫名其妙的台风了吧。

 

虽说G市也算得上是一个多雨的城市,但那场台风委实来得太急了些。早上天气预报才刚报道将有台风登陆的影响,下午那台风就气势汹汹地弄垮了发电厂。得,这下好了,全城停电。

 

一看这台风像是要长时间统治G市了,俱乐部就赶紧给训练营里的那群小娃娃放了假,本市的统统赶回去住。这么一来,宿舍倒是空了不少。

 

尽管黄少天家在本地,但不巧的是这些天他爸妈陪着家里的老人上S市看病去了。这时候回去,家里也空落落得没一丝人气,倒不如待在训练营里,有同龄人陪着,倒还算热闹。黄少天是个极爱热闹的人,因此,留在训练营已经成了板上钉钉的事。

 

 

俱乐部赶走了不少训练生,平常总是吵吵嚷嚷的训练营这回倒是安静了下来,连带着宿舍里的气氛也沉了下来,再加上台风天气里暗得早的天色,怪渗人的。

 

训练营剩下的几个训练生聚在休息室里,抓耳挠腮地想着在这种断网断电的情况下怎么找点乐子。

 

“不如,我们来讲鬼故事吧,正好这氛围也不错。”一个人提议。

 

“我说,不是吧,讲什么鬼故事!这种天气讲鬼故事是要吓死人吗?台风来了就应该每个人窝回去睡觉嘛,要不然打牌也可以啊!讲什么鬼故事!”黄少天第一个跳起来反驳。

 

其他人左看看右看看,最后还是另一个和黄少天关系不错的人跳了出来:“我说黄少,你不会是……怕鬼吧。”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靠靠靠靠靠,你说什么?我黄少天怎么可能会怕鬼!不就是讲鬼故事吗?来呀,谁怕谁!”也都是十五六岁不服输的性子,黄少天瞬间咋呼起来,拍着桌子表决心。

 

“行呗,那我先讲一个。”小伙伴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一致决定――开讲。

 

“话说有一天,一对出去旅游的夫妇在山里面迷了路……”

 

一群小伙子围在一块儿,中间放一个开了的手电筒,也不开灯……气氛倒是很好。

 

“……最后那对夫妇到底都没有发现林子里面究竟是什么东西发出的声音。第二天,搜查队员上山来找人的时候,那对夫妇都被抹了脖子,而凶器分别被这两个人握在手里……怎么样,怕吗?”

 

“去去去,这有什么好怕的。我来讲一个。”

 

“就是就是,这有什么好怕的。”一个坐在黄少天旁边的训练生嚷嚷开,顺便用手肘戳了戳黄少天,“你说是吧,黄少。”

 

黄少天一个激灵,“噌”地坐直了身子,打着哈哈:“是呀是呀,这有什么好怕的。”说着,不动声色地往旁边挪了挪:“那什么,你们先说着,我去上个厕所啊。”

 

等众人回过神来,黄少天已经拉开门冲了出去。那背影,怎么看都有几分慌乱。

 

“我说,黄少不是真的怕鬼吧。”留守的一个训练生仍不住吐槽,“我还以为黄少那样的人是不会怕鬼的。”

 

“啧,谁知道呢。”

 

“压力山大啊。”

 

却说这边黄少天冲出休息室,慌不择路地跑了一段,也慢慢停了下来。

 

“卧槽,就这么跑了也太没面子了吧。”黄少天有些苦恼地揉了揉头发,“可是也不能就这么回去啊!就这么回去,肯定得被他们笑死!”

 

黄少天跺了跺脚,有点自暴自弃:“算了,在外面多呆一会儿再回去好了。”

 

于是黄少天真就这么停了下来,停在漆黑的走廊里却不知道干什么。

 

由于台风的缘故,天暗得厉害。明明不过下午,却透出几分傍晚的味道,再配上呼呼的风声和远处黑成一团却在疯狂摆动的树……活脱脱一个鬼故事的氛围。

 

黄少天大着胆子留在了走廊上,心里不知道是第多少次埋怨那个秒秒钟被激得脑子拎不清的自己。没办法,就这么回去肯定是要被笑话的――只能留着了。

 

 

黄少天无所事事,只好在空无一人的走廊上看远处的树,看天边的云,看涂上了夜光材料的标志牌,看标志牌上有些意味不明的符号……

 

关不紧的窗户“呼呼”地漏着风声,裹挟着水汽的气流撞了黄少天满怀,生生让黄少天在这个闷热的夏天升起几丝透骨的凉意,逼得他打了个寒战。

 

气氛是越来越诡异了。现在不仅是有呼呼吹个不停的风和疯狂摇摆的树,连云也上来凑了几分热闹。黑压压的云挤在一起,一点点往下方推进,压得人喘不过气来。至于偶尔在云层中流窜的雷电,也不过是让本就难看的云层更添了几分狰狞罢了。

 

恍惚间,黄少天响起了那个鬼故事的背景……似乎,也是在这样的天气里,在这样的氛围下……

 

黄少天结结实实地打了个寒战,整个人都往上窜了一窜。黄少天心里已经开始打起了退堂鼓,想着被笑就被笑吧,赶紧溜回去才是正道。说不定回去的时候他们已经忘了这回事呢,蓝雨未来的妖刀相当乐观。

 

“哒哒”

 

卧槽,什么鬼!黄少天刚刚放松下来的身体瞬间绷紧。

 

“哒哒”

 

这声音仍旧存在,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响,这说明,声源也离他越来越近。

 

你妹的!黄少天脸上冷汗都下来了,可还是安慰自己说不定是听错了。

 

“哒哒”

 

这声音越来越响,让黄少天心里最后一丝侥幸彻底破灭。

 

黄少天跳起来,撒腿就往前面跑。后面那个脚步声也跟着急促起来,隐约间还能听到这样的声音――

 

“黄少天,别跑……”

 

“黄少天……”

 

“黄少天……停下……”

 

跑在前头的黄少天听此狠狠一惊,你mmp的,此时不跑更待何时?这么想着,脚下的步子也迈得越来越大,大有一副跑到宇宙尽头的样子。

 

可跑着跑着,黄少天琢磨出一丝不对味来……自己跑的方向好像有点不对啊,照这么跑下去的话,岂不是……

 

也许是因为黄少天跑的太急了,又或许是黄少天被那个一直跟在后面的脚步声吓得大脑有些当机,也有可能是两者兼而有之……总之,等黄少天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把自己带进了一个死胡同。

 

完了。黄少天的脸刷得一下变白了,整个人僵在那儿一动也不敢动。

 

身后的脚步声也放缓了,而刚才一直被脚步声掩盖的喘息声在这个黑暗的走廊里越来越清晰……黄少天听出来了,这是另一个人的呼吸。

 

诶,等等,“人”?

 

黄少天像是想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整个人骤然舒缓而后又骤然绷紧。

 

“黄……”

 

“卧槽,等等,你到底是人是鬼?!!!”黄少天僵着身子正对墙壁,没敢转身,却是实实在在地吼了出来。

 

“我……我为什么会是鬼?”喻文州实力懵逼。本来嘛,因为台风而困守在训练营,再加上自己在训练营的人缘实在不怎么好,而唯一与自己有点交集的舍友被俱乐部赶了回去,所以其他人在休息室的活动他理所当然地没有参加。彼此聚在一起讲鬼故事,喻文州倒宁愿借着这点时间去宿舍里整理一下自己的复盘笔记,也好过一堆人聚在一起无所事事,只知道自己吓自己。

 

所以,对于自己出来倒个水也能看到一个疑似黄少天的鬼影在前头乱乱晃,他的小心脏先是咯噔了一下,然后在选择默默无视与上前打招呼中毅然选择了后者――只因为那时候黄少天的状态实在是太奇怪了。

 

喻文州想过无数种与黄少天打招呼的场景,毕竟此前二人是实打实的零交集,现在上去黄少天最多只会以比对待陌生人稍微好一些的态度来面对他,但是像现在这样这么反应过激……喻文州始料未及。

 

但喻文州是什么人呐?他可是未来蓝雨的基石,联盟四大心脏之一呀!再联想下自己途经休息室时听到的只言片语,喻文州弯了弯眼睛,似乎想笑,却又立马抿住的嘴唇,面部表情僵硬地开口:“我说,黄少,你该不会是怕鬼吧?”

 

得,一听到这语气就知道不是鬼了。黄少天义愤填膺地转过身来颇想口头教训一下这个戏弄自己的小子:“放屁,我会怕鬼?!你你你你你开什么玩笑!!!!!!我……”

 

“那为什么要逃呢?”喻文州再也压不住嘴角的笑意,带着几分说不出的意趣,“而且你刚刚还问我是不是鬼呢。”

 

喻文州故意放慢了自己的语速,让那句不长的话语听起来有十成十的调戏意味。

 

“……要不是你追上来我能跑吗?还有……”黄少天的回答听上去稍微有那么一点点心虚,迫切地想要转移话题“那个,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刚刚在休息室里好像没有看到你。“

 

“喻文州。“喻文州现在不知道自己是应该吐槽黄少天转移话题的拙劣技巧,还是应该欣慰自己居然发现了蓝雨未来继承人不为人知的一面。

“喻文州?那个吊车尾?“黄少天说完后就有些后悔了,毕竟这么称呼一个才刚刚见面的人似乎不太礼貌,可他自己又实在拉不下脸去向这个刚刚吓过自己的人道歉,只是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

 

空气瞬间凝重了起来,黄少天觉得自己要被这种尴尬的味道熏死了。

 

“嗯,你说得对,我就是那个吊车尾。“比起黄少天的尴尬,喻文州倒是无比自然地接了下去,”还有什么事吗?“

 

“我……没,没事了“黄少天平时显得灵活的舌头现在莫名有些打结。

 

“那我走了。“喻文州转身,出于好心加了一句,”你也还是快点走吧,毕竟……这栋楼已经荒废很久了。“

 

荒废很久了

 

废很久了

 

很久了

 

久了

 

 

“卧槽!!!“黄少天直接跳了起来,上前一步搭上喻文州的肩膀,”那什么,我看你自己一个人走也不安全,要不我陪你一起吧。哈哈,我绝对不是怕鬼啊,我这是出于好心。哈哈哈……“

 

“好,随便你。“

 

“哦哦哦,那什么,我们走吧……那个,喻文州?“黄少天扯着喻文州就往前走,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我绝对不是怕鬼啊,我黄少天怎么可能会怕鬼呢?啊哈哈,不怕的,不怕的……“

 

喻文州就这么任由他扯着自己,耳边一直回荡着黄少天的“慷慨陈词“也不觉得很烦,却有一种看到自己的家养宠物明明已经馋得不要不要的却还是梗着脖子不来吃饭,非要自己这个主人来哄着才肯吃。

 

思及此,喻文州不受控制地弯了弯眼角,目光也落到了身边人的身上。只是,这次笑意消散得比刚才还要快。也是呢,他可是蓝雨未来的继承人,是被队长看好的种子选手,而自己不过是一个吊车尾……这样的黄少天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成为自己的“家养宠物“的吧。

 

 

 

“哎呀,黄少,你去哪了啊,上个厕所都这么慢。“才走到休息室的门口,就有几个人围了上来。

 

“就是就是。我说黄少你不会是真的怕鬼吧。“

 

“胡说,我黄少天未来可是要成为剑圣的!!怕个屁的鬼嘞!!!“

 

“yoooooooooooooo~~“

 

“诶,喻文州,你怎么也在这啊?跟黄少一起来的?“一个训练生总算是注意到了喻文州。

 

喻文州本人还没什么回答,其他人就你一句我一句地闹开了。

 

“喻文州,那个吊车尾?“

 

“确实……不过,黄少,你为什么会和这个吊车尾一起回来啊?“

 

“喂,你傻了吧,黄少怎么可能和这个吊车尾一起回来?八成是这个吊车尾死缠着黄少的吧。“

 

“是啊。XX说得对,黄少怎么可能和他一起回来呢?”

 

 

 

看看吧,这样的自己,这样的少天,他们两个人怎么可能会有更进一步的关系呢?

 

喻文州这么想着,想像先前无数次那样转身默默离去。可是——

 

“喂,好了好了,也别这么说。他确实是和我一块儿来的,刚刚在走廊上碰到的。他怕鬼嘛……我就和他一起来的。”

 

万万没想到是黄少天帮自己解的围,喻文州再次弯了弯眼角,说:“少天说的是……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回宿舍了。”

 

喻文州这次是真的走了,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徒留后面一干人在风中凌乱。

 

 

那天,被小伙伴轮番轰炸的黄少天还是觉得,喻文州什么的,最讨厌了!!!吊车尾什么的,最讨厌了!!!!

 

 

 

“队长,你怎么还不睡啊?”黄少天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队长,都已经夏休了你还这么拼命……”

 

可能是太困了的缘故,黄少天的声音里那一丝埋怨的意味被放大了好几倍,听上去像是在撒娇一样。

 

“你不是也没睡吗?”喻文州有些好笑地起身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再说了,我也没在想比赛的事啊。”

 

“那你在想什么啊。”黄少天刚想抬头拿掉喻文州在自己头上的手,喻文州却早早地撤掉了自己的手,笑得开心。

 

“心脏。”黄少天小声说了一句,“所以你到底在想什么啊。”

 

“谁知道呢。”

 

 

谁知道呢。

 

不过是飞鸟与游鱼的至此相逢。


评论
热度 (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