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不安生

这世界上本没有外链,被吞得多了,也就有了补档

记念 08

08


这次开学检测,喻黄二人榜上有名。

 

当然,是美名。

 

当然,这对于喻文州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以置信的事情。或许是一个暑假的沉积和沉寂,人生的第一个大坎儿,对于喻文州的意义也不止局限于无休止的黑暗和难捱的不眠之夜,他开始看到了更远的东西。

 

就像之前提到的那样,二中相比于隔壁的重点高中,不差什么。或许有差距,那些正是存在于尖端教育方面的短板,但正是这些属于尖端的学识,并不是简单地照本宣科或是机械地重复练习可以达成的,那些东西,更加依赖于学生自己的自控能力于自学能力,不是吗?

 

喻文州可以在其他任何地方低头,唯独于此,他有着绝对的自信与骄傲。

 

 

“所以说,同桌,你这数学成绩也太吓人了吧。”黄少天瞪着发下来的卷子,哦不,准确来说,是瞪着卷子上那骇人的150分,“虽然说这次的开学考试的卷子确实比较简单,但也不是从暑假作业上面直接抄的……你最后一道大题目怎么搞出来的?”

 

“就这么算啊。”喻文州看了一眼张牙舞爪的黄少天,觉得自己像是看到了一只炸毛的小奶猫,气势汹汹,但也只是虚张声势,“你们初中没学过吗?这个知识点还是比较简单的。”

 

“没有,不好意思,下一个。”黄少天抓过喻文州的答题卷,扫了一眼他最后一题的答案,皱着眉头,“不过,说实话,即使我学到过这个知识点,我也没想过这么结合。哦,你还用了导数?预习了这么多?”

 

“你不也一样。”喻文州接过林倩传下来的那一叠语文答题卷,从里面挑出自己和黄少天的,“你没有预习的话,看得出来这是导数……哦,你也别来说我,你看看你自己的作文,58,有够厉害的。”

 

喻文州翻到前面看了一眼两人的成绩。自己,总分125,作文46;自己的同桌,emmmm,总分137,作文58。

 

哦豁。

 

好厉害啊。

 

“同桌,借鉴一下。”喻文州冲着黄少天扬了扬手中的卷子。

 

“妥。”黄少天抓过桌子上随意摊着的草稿纸,右手圈着笔冲自己的同桌比了一个ok,“你的数学卷子也借我用一下,下课还你。”

 

下课?

 

喻文州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单词,唔,这玩意不会要在上课看这道题吧……

 

事实证明,喻文州想的没错。

 

在看到同桌顶着化学老师强大的气场,暗中小动作的时候,喻文州真真是自叹弗如。同桌,你这也太……

 

虽说这样子有一点违背自己的准则,但喻文州还是自发地在化学老师下来转悠的时候提醒黄少天,无论如何,这是自己的同桌嘛。

 

可能学生和老师是两个天然对立的阶级,喻文州觉得,偶尔包庇一下自己的同学,也不是什么罪大恶极,难以忍受的事情。所以,为什么自己在初中的时候对此深恶痛绝呢?

 

 

 

好容易捱到了下课,,喻文州总算是从那种担惊受怕的状态中解脱出来了。

 

拧开水杯,刚打算喝一口,就被某只从后头扑上来的大型宠物弄了个踉跄,早上装好的水差一点全喂了衣服。

 

“你干嘛?”喻文州难得用一种控诉的语气和控诉的眼神瞪着罪魁祸首。

 

“咳。额……那什么,我这不是太激动了嘛。嘿嘿,班长大人,你就大人有大量,别和小的计较了吧。”黄少天笑得一脸狗腿,殷勤地抽出纸巾,麻溜地清理了桌上的水渍。

 

喻文州没什么好气地抽了几张纸,擦了擦在这次事故中不信罹难的可怜镜片。

 

“看懂了吗?”喻文州揉着泛红的眼睛,随后戴上了眼镜,“那个定理不懂的话我和你讲。”

 

“看懂了,看懂了。”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把卷子双手呈上,“化学老师讲到第二种物质分类的时候我就搞懂了。”

 

“哦,那你还看了这么久。”喻文州接过试卷,叠好放回抽屉里,“那时候……才上课十分钟吧。你那时候就搞懂了,怎么还算了这么久?”

 

“这不是想多欣赏一下班长大人清秀俊逸的字嘛。”黄少天笑着说。

 

“说实话。”喻文州控制着自己翻白眼的欲望,脑子里过了一遍黄少天上课的表现,猜到了一点,“算错了?我看你好像同一个式子写了三遍,你数字带错了?”

 

“班长。”黄少天死鱼眼,“同桌,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有时候真的太聪明了一点,我不要面子的啊!!”

 

“我替你要就行了。”喻文州把自己刚看完的试卷递回去,“作文写得真好……你最近在看《乌合之众》?”

 

“你怎么知道?”黄少天展开卷子,欣赏了一下自己的分数,“哦,我作文里写了……其实也不是,我看《乌合之众》就是调剂一下的。”

 

调剂?

 

调剂什么?

 

调剂心情还是调剂心理?

 

喻文州回想了一下《乌合之众》的类型,有些胆战心惊地选择了后者。

 

毕竟,它是一本大众心理学著作。

 

 


评论
热度(42)

© 七月不安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