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不安生

这世界上本没有外链,被吞得多了,也就有了补档

明月寄我相思骨

抑制不住自己开坑的手,可能就第一章?

emmm,这大概是一个古穿今的故事。

失忆堍堍和温柔贤惠的卡老师的都市爱情故事。

缘更。

01

卡卡西走的时候挺平静的。

 

忍者嘛,本就是刀口舔血的活计,还求什么平安喜乐,余生顺遂?

 

也就是某个傻子惦记着,巴巴地盼着自己活下去,于是自己也就只能承了他的情,背了他的命,叫自己后半辈子没能有一刻忘了他,也算是圆了少年时仗剑天涯的幻梦。

 

 

卡卡西这一生也算是功成名就,他带的第七班,拉出去,个顶个的郎才女貌,是忍界的栋梁。只是苦了三个人里那朵娇花,被两个大男人联手排挤,成了人家秀恩爱的见证者。用小樱的话来说,我恨不得瞎了我的狗眼。

 

彼时,他们四人难得久别重逢,小聚一番。自己被那两个不守孝道的徒弟发配出去和小樱一块坐,陪着自家难上加难的女学生吃一顿昂贵的狗粮。啧啧啧,那股子腻歪劲啊。

 

小樱怒,遂起身,拍桌狂吼,你们他妈就不能让我的眼睛休息一下吗!

 

鸣人憨厚一笑,稳中带皮,说,小樱啊,这么多年你不都是过来了吗?看不惯啊,看不惯自己去找一个呗,你自己也老大不小了不是?

 

说实话,不敢当众犯小樱忌讳的火影不是好鸣人,小樱当时就没能压住那口火气,咣当一声,我们英明神武的七代目脸上就多了一个光彩的肿块。好在九尾给力,这肿胀一下子就消了,不然明天木叶时报的头版头条得是七代目当街被揍,理由竟然是......这种样式了。

 

真好啊,看他们打闹,仿佛自己也没有变老。

 

真好啊,看他们打闹,仿佛自己还没有失去。

 

卡卡西没去理孔雀开屏的鸣人,转头去关心了佐助。说起来,佐助这些年变化挺大,少年时期的倔强和偏执都成了他身上不可回溯的剪影,佐助沉淀了下来,倒有了几分鼬的样子。

 

挺好,佐助说,挺好。

 

是挺好啊。他听到自己打趣,这不快要结婚了嘛。

 

佐助闹了个红脸,脸皮薄这一点倒是像极了小时候。卡卡西也没说什么,只是淡淡道,记得到时候给你们老师我寄一份请帖。

 

诶,那必须的。鸣人揽过佐助,笑得阳光明媚。卡卡西老师啊,怎么会忘呢?我和佐助还商量要不要老师来当证婚人呢。

 

我?卡卡西笑着,好呀,忍界之神给的面子,谁敢不去啊?

 

这两个小子也不容易,先前情窦未开便搅和在了一起。可有些东西本就是越亲近就越难以分辨清楚,所幸鸣人明白了过来,扛着所有压力,拿出当年对自己朦胧的心上人不停追逐的劲,活生生把佐助拖了回来,把那段本该断了的红线给续上了。

 

此举当年惊掉了不少人的下巴,保守派的长老们疯狂反对,不明真相的群众受煽动对他们指指点点,但也有亲友送上了长久的祝福。

 

实话说,当时的鸣人想要和佐助结婚就已经是可行的了,毕竟某位狼子野心的大尾巴狼暗中推动了木叶同性恋婚姻法的成立,可算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

 

佐助没多大所谓,被人指指点点什么的,他之前受过的还少吗?只要能和鸣人在一块儿,他才不会在乎这么多。只是,他不在乎,鸣人在乎。

 

鸣人在乎,他在乎能不能给自己爱人最好的。照这位先生某次真情流露的直球来讲,那就是这些东西,佐助接不接受是他的事情,自己给不给是自己的事情。

 

完了,他又补上一句,木叶欠佐助这么多,欠宇智波这么多,得还了。

 

于是接下来的几年,鸣人一方面把自家亲亲相公打发出去执行高难度任务,一方面自己抄起不怎么喜欢的公务和那群欠了佐助不少东西的家族啊长老啊死磕到底。

 

你这又是何必?卡卡西有一次看着鸣人连轴转了三个月,觉得自己要尽一点老师的责任,规劝鸣人,哪怕你的身体素质再好,总还是要休息一下的。

 

鸣人睁着他那双传自水门的湛蓝色大眼睛,说,我想对佐助好,可是我也不知道怎么对他好,我欠他的太多了,数都数不清,所以就只能用这种笨办法,把木叶弄得好一点,给他一个家。

 

鸣人又重复了一遍,给他一个能安心待下去的家。

 

鸣人没说出来的,还有一点隐秘的野望,要是自己能让木叶变得足够好,是不是就能够拴住佐助了?

 

可这话鸣人不敢说,也就只好卖力工作,早日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这话后来传到佐助耳朵里去了。

 

谁要你这个吊车尾多管闲事?佐助的脸红了,站在火影办公室和鸣人当面对质。我不在乎的。

 

鸣人看着佐助,我在乎。

 

你不在乎,但是我想要给你最好的。

 

听完这话,佐助落荒而逃,再也不去管鸣人在村子里折腾什么幺蛾子了。

 

 

鸣人和佐助的婚礼过后,卡卡西了却一桩心事,一时不察,那些年轻时的沉疴旧疾像是商量好了,一起冒了头,把卡卡西折腾得苦不堪言。

 

也许,这就是最后了吧。

 

卡卡西突然就不想挣扎了。

 

自己这辈子,上过最巅峰,下过最深谷,木叶一切安好,鸣人佐助新婚燕尔,小樱似乎也找到了自己的归宿。

 

没什么不好的。

 

自己走过大江南北,替带土活了两人份的生活,也没什么遗憾了,哪怕就此离去,也不失为好事。

 

于是,卡卡西微笑着向自己的熟人们告别,说自己要去远游。然后,找了一处风景秀丽的地方,买了一坛酒,喝一碗倒一碗。

 

咽气之前,卡卡西躺在月光之下,想到了自己前不久才主持过的婚礼。他在心里把自己替换成水门老师,把鸣人换成带土,自己则抢了佐助的位置。他冲着月亮,无声地张了张嘴。

 

带土,我愿意。


评论(4)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不安生 | Powered by LOFTER